数学学院高等数学教学中心党支部与朝阳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730


2021416日,数学学院高等数学教学中心党支部一行11人赴安徽省灵璧县朝阳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上午9时,数学学院高等数学教学中心党支部与朝阳村党支部20余名党员在朝阳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列队整齐,满怀无比崇敬之情,向长眠在这里的烈士致敬,低头鞠躬并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

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数学学院高等数学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汝强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有力,不忘烈士遗志,永葆党员本色。  

党员详细了解那段不平凡岁月中的历史场景、烈士事迹,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先烈们的精神永垂不朽!缅怀英烈丰功伟绩铭记在心里。 党员们的精神再一次受到洗礼,思想再一次得到升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和传承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教学科研岗位、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乘车前往九顶中学,与九顶中学政教处主任张青平以及部分党员教师举行了座谈。张青平主任介绍九顶中学的发展现状,指出九顶中学的中考成绩,无论是高分段,还是录取省示范高中数等各项指标都远远高于农村同类学校,学校也重视加强素质教育,率先成立了全县唯一的学校民乐团,在社会上取得了极大的反响!灵璧县农村教育形成了“基础教育看朝阳,农村初中看九中”的喜人局面。但是学校也面临着师资紧缺,教育资源有限等问题,双方就如何发挥高校人才、资源、学科特色等优势,加强沟通合作,推进基础教育,做了深入地交流。

座谈会后,在九顶中学校长王馨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对学校教育教学环境进行了参观了解。

数学学院高等数学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志俊在九顶中学报告厅做了题为“数学建模初探”的报告,报告由政教处主任张青平主持。王志俊同志从生活具体实例问题出发,分别从模型的建立,模型的分析,模型的求解,应用推广等方面介绍数学建模,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思维创新、观察归纳的能力,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激发了学生数学学习的热情。

数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高等数学教学中心党支部与朝阳村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工作,本次共建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两个党支部的联系,为以后交流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也接受了一次爱国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牺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和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砥砺奋斗,当建设新时代的埋头苦干人,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激情澎湃的精神状态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为学院“开展高质量的数学教育、建设高水平的数学学科”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厚理”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作者:汝强

摄影:申腾飞

审核: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