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大数据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煤炭大数据应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791


仪式现场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张宏致辞

周福宝副校长致欢迎辞

为煤炭大数据研究院揭牌

中国煤炭市场网总裁、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冯雨作报告  

4月20日下午,“煤炭大数据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煤炭大数据应用研讨会在我校数学学院举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张宏,副校长周福宝,中国煤炭市场网总裁、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冯雨,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数学学院院长江龙主持。

周福宝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煤炭大数据研究院由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中国煤炭市场网四方遵循“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创建,学校将在行业主管协会、中国煤炭市场网的支持下,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全面开启煤炭行业智能化研究新时代。

张宏书记指出,中国煤炭工业经过长期发展,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资源,在今天智能化、数字化的时代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煤炭大数据研究院应充分利用这些宝贵资源,开展全方位的研究工作,服务国家煤炭行业的政策制定以及煤炭行业的技术拓展拓新,产出全方位数据模型驱动的成果。

张宏书记、周福宝副校长共同为煤炭大数据研究院揭牌。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宣读了煤炭大数据研究院的组织机构构成情况。

揭牌仪式后,冯雨总裁以“CCTD数字煤市实践”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煤炭大数据研究院的成立是顺应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发展趋势、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煤炭大数据研究成果落地、行业信息化水平提升、支撑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将成为学校与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之间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亟需人才的一条新途径。

 

作者:张译文摄影:孙璐审核: 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