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机关、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弘扬总理精神 建功强国伟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805

    524日,数学学院机关、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在周恩来总理家乡淮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接受总理精神熏陶教育,并进行交流分享。

上午十时,党员师生在周恩来座像前静默肃立,一起向周恩来座像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们聆听了周恩来总理的事迹,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块块事迹展板无不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灵。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恩来童年用过的历史物件,周总理少年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使大家深受教育。

下午,党员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周恩来总理是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通过参观展览,重温周总理的一生,直观的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鼓舞和鞭策自己,勇担强国伟业的使命。

机关党支部书记韩超老师主持交流分享。他说,我们组织学习总理精神,让大家更好地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要把周恩来精神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一面镜子,深入对标找差,持之以恒锤炼党性品格。要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宝贵品质,在学习工作中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斗志,勇于直面矛盾问题,不当“传声筒”、“中转站”,不遇到困难绕着走、碰到难题往上交,要更加自觉地扛起使命责任、勇挑时代重担。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

  

作者:蒲龙

摄影:  

审核: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