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电影,坚守初心使命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1022

观看红色电影,坚守初心使命

——统计学系党支部与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515日,数学学院统计学系党支部与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34名师生在三胞国际影城集体观看了影片《悬崖之上》。

 影片讲述了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因为叛徒的出卖, 我党的特工小队身陷险境,在危机四伏、暗流涌动的路途上与敌人斗智斗勇,顽强抗争,经过惊心动魄的战斗和博弈,最终完成了“乌特拉”行动。影片跌宕起伏、催人泪下、感人至深,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牺牲小我、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观影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交流分享活动。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韩苗说:“影片中革命前辈们为了革命信仰、为了国家民族,舍小家顾大家、用生命践行理想的伟大革命精神让我们感动、震撼。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英雄先烈们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和平年代,努力做到有信仰、有本领、有担当,坚守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统计学系教师党员索新丽深有感触地说:“电影看完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感受最深之处,在那个年代,遇到战友遇难,亲人失散,面对人生的大喜大悲,只能拼命隐忍,痛苦无处安放,剧中台词“我都在现场,可我不能救他们”这是怎样的无奈与绝望。对比现在,我们能自由呼吸,谈笑风生,意气风华,正是老一辈共产党人,浴血奋战,他们坚信黑暗散尽,黎明将至。我们要牢记历史,努力奋斗,黎明已至,英雄不忘。”

 统计学系教师代表许盈盈说:“《悬崖之上》这部影片给我的最大感受是祖国的发展真的很不容易,如果没有无数先烈前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今天和平美好的新生活。感谢无数默默付出,保护我们的无名英雄,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为祖国的光明未来一起努力吧!”

 研究生党员王晓静说:“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视死如归,凭满腔爱国热血,于黑暗中寻找光明。革命先辈们这种先国家后个人的大无畏精神让我深深的由衷敬佩。”

 研究生党员夏飞说:“革命前辈们,曾在刀尖上行走,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今天的黎明。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黎明。向革命先辈们一样,把信仰作为推动自己前行的力量,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今天的中国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之下,国家强盛,人民安康,这盛世,正如英雄们所愿!

  

作者:韩苗

审核: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