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数学建模协会入选2021年度学风传承示范基地支持计划

发布者:卫慧芳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926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立项名单》,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建模协会成功入选2021年度学风传承示范基地支持计划。

据悉,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是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中科院办公厅、工程院办公厅联合发布的《关于联合开展2021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的工作安排,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的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资助(支持)计划分为“学风建设传播类作品”和“学风传承示范基地支持计划”两类。其中,“学风传承示范基地支持计划”项目的主要任务是加强校(院、所)学风内容创作工作的组织保障,探索建立资源共享、协同共建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良好学风建设生态。本次全国共有159个项目入选学风传承示范基地支持计划。

数学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构建起“督学—养成”、“辅学—帮扶”体系、“勤学—示范”“优学—创新”“乐学-动力”“导学—相长”六位一体的学风建设体系,以教风涵养学风,以学风促进教风,形成了教学相长、合作竞争的良好学习氛围。

数学建模协会是在学校团委领导下、由数学学院管理运营的创新类学生社团。协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秉承华罗庚先生为我校题词“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教育理念,依托中国矿业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及江苏省重点学科的支撑,以弘扬数学文化、普及数学建模知识、提升学生数学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致力于构建以数学建模教育为主线、π数学文化节为拓展、建模竞赛为载体的立体化实践创新训练平台。协会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校级十佳社团,并两度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社团。




作者:彭义康、卫慧芳

摄影:卫慧芳

审核: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