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班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927

为了备战将于912-15日举行的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赛,在数学学院和校团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和200余名学生牺牲暑假休整时间,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数学建模集中培训。20多名数学建模指导教师从数学模型的构建、程序算法、学术论文检索与写作、历届竞赛优秀论文研读、真题模拟竞赛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参加培训的学生均是来自我校各个学院大二和大三的学生,经过培训,学生已能够系统掌握数学建模的解题思路和各种建模方法,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收获很大。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据悉,2018年有1449所院校/校区、42128支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我校学子在前两届赛事中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希望在本届竞赛中我校学子能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