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桂香街》电影党课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842


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主旋律影片《桂香街》

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桂香街》电影党课


911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在三胞国际影城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桂香街》电影党课。学院7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此次电影党课,集中观看了主旋律影片《桂香街》。

影片中展现了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常州市钟楼区原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许巧珍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一名普通纺织女工成长为全国劳模、全国最美基层干部的励志故事。在场师生党员被影片中许巧珍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深深感动。

院党委书记陈文说,许巧珍同志年轻时努力实干成为全国劳模,退休后无私奉献成为小巷总理她在这个普通岗位上奉献了全部的精力,牵挂群众、关心社区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荣本色,展现不畏困难、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楷模。陈文书记强调,学院师生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教工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自己的青春智慧成就学生精彩的人生,学生党员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创美好未来,这些做好就是不平凡。

学生党员戴戎谈到:许巧珍书记将每一件琐碎常事都视为最重要的工作,伟大隐于平常。这才是党员的价值所在,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一生的坚持不是易事。

数学学院党委结合学校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以“电影党课”形式,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学习,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学习弘扬许巧珍精神,在自身工作学习中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高主题教育学习质量,让理论收获更多,使思想洗礼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