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蒲龙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865

会议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首届师德楷模、环测学院张书毕教授作分享

中国矿业大学首届师德楷模、数学学院宋晓秋教授作分享

院长江龙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讲话

1020日下午,数学学院在博学大讲堂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院领导陈文、江龙、许臣、张慧星、孙永征、张庆春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专题会。行政副院长张庆春主持会议。

专题会上,中国矿业大学首届师德楷模、环测学院张书毕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首届师德楷模、数学学院宋晓秋教授作主题分享。张书毕教授分享了自己从教34年来的成长经历、测量学科和数学学科融合教学的经验启示、宽严相济的学生培养感悟。宋晓秋教授结合37年个人从教生涯体会分享了大学教师应该完成的三件事、大学教师的本领和教学能力、大学优秀教学实践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鼓励大家要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学生信赖、钦佩、喜欢的好老师。

专题会上,院长江龙结合教育部和学校通报的相关师德失范案例,分析了师德失范的风险点。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离不开课堂教学活动,要深切认识到师德师风对于提升教学质量与促进学生成长的深刻意义和实际作用。希望广大教师守好讲台主阵地,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培育师德的功能,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

院党委书记陈文做总结讲话。她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新时代师德要求,详细解读了各级主管部门有关的师德师风的文件制度,同时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她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院在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之际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旨在进一步弘扬传承高尚师德师风,营造浓厚的“践行行为准则、守正师德师风”氛围,切实引导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在立德树人的职业生涯中努力成长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大先生”。



作者:蒲龙

摄影:蒲龙

审核: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