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蒲龙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139

大会现场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作工作报告

院长江龙作“十四五”规划方案报告

副院长张慧星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选举环节

会议现场

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合影

1117日下午,中共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学院B102报告厅顺利召开。副校长曹德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学院民主党派教师代表苗连英、离退休党员教师代表赵迁贵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臣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代表上一届党委向大会作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入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近五年来学院党委工作和事业发展,系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就做好“十四五”期间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进行了整体部署。

报告指出,近五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构建了12345党建工作体系,形成了定航向、正思想、聚人心、扬正气的党建工作格局,确保党委工作“五个到位”,引领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了学院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了学院事业的硬实力和影响力。学院近年来取得了学科排名提档进位、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设立、参与创建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牵头成立煤炭大数据研究院、获批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学生竞赛入围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决赛、学院年度综合绩效考评获得全校A档、学院党委获评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等突出业绩。围绕学校“厚理”战略和学院“双高”目标,抓班子带队伍、抓基础强内涵,与全院师生凝心聚力用“辛勤指数”创造出了学院的“发展指数”、换来了师生的“幸福指数”。

报告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数学学院、数学学科和数学人应该担当什么样的使命,展现什么样的作为,达成什么样的目标,是一项重大的历史课题。学院党委将从突出政治引领力、组织协同力、创新驱动力和规划执行力四个维度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行动保障。通过系统实施党建工作“强基创优”六大工程,即政治建设向心工程、思想引领先锋工程、组织建设磐石工程、学院发展双高工程、师生成长双促工程和从严治党清风工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奋进,为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确立的发展目标不懈努力。

全体党员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

院长江龙向大会作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方案基本情况的报告。从规划本身的目的意义、规划方案制定的背景和基本过程以及“十四五”期间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的核心目标与主要举措做了简要说明。

全体党员审议通过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方案报告。

学院副院长张慧星同志作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全体党员审议并通过了报告。

根据大会工作规程,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在充分酝酿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数学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会后,在学院B301会议室举行中共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数学学院党委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




作者:蒲龙

摄影:蒲龙

审核: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