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蒲龙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666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党支部学习现场


党支部学习现场


党支部学习现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数学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群团组织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专题学习,深刻学习领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130日,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妇委会主任参加了专题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主持学习会。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共3.6万字,共有7个部分,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陈文书记就全会精神进行领学。她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特别是“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要深刻认识“五大历史意义”充分彰显了党百年奋斗的价值所在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决议》号召全党“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她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围绕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要结合实际进行深入学习,注重提升学习的实效性。要抓紧组织师生进行各个层面的学习和交流,引导师生紧密联系实际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与会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必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贯彻上做示范、当表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作者:蒲龙

摄影:韩超

审核: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