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16级年级大会暨“生涯选择”启动报告会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478

913日,数学学院于博学三号楼A101教室召开2016级学生年级大会暨“生涯规划”启动报告会。本次活动邀请到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参加,大会由16级兼职辅导员岳远超主持,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岳远超老师首先对整个学年年级学习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对优秀学生班级给予了表扬,并邀请进步较大的两位同学做分享。随后对整个大一学年做了简单总结。

接着,刘鹏副书记以“时”、“利”、“和”三个主题词,分别给学生讲解了学科形势、学生应有的价值观和做事该有的状态。并向同学们传达学生工作的愿景是让每位学生充满自信,努力提升学生的知识能力、可迁移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最后刘鹏副书记向所有16级学生提出两个问题:来到矿大要干什么?走出矿大想干什么?引发了学生们的深入思考。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由陶冰冰老师做新学年年级管理的安排,并就新学期素质测评与贫困生建档工作做了详细布置。2016级学生已经正式步入大三学年,陶冰冰老师就大三学年同学们生涯选择可能面临的困惑进行讲解,详细分析了数学学院近三年升学与就业的具体情况。并鼓励同学们无论是哪条路,只要肯付出,都走得通,人生的每个选择,并非一定都是正确答案,这是一个动态博弈的过程,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为各种可能的选择做准备。最后,陶冰冰老师对同学送出了新学期祝福,希望同学新学期可以更加努力,开启自己的生涯选择。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让数学学院2016级学生对自己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从而能够尽早做好准备,从容面对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