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kon theory in Dynamic systems

发布者:王丹丹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0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Peakon theory in Dynamic systems

报告人:薛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1121011:00-12:00

腾讯会议:会议 ID523-482-247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报告摘要:

从孤立子的发展历程出发,结合自然现象与实际应用简要介绍非线性动力系统中孤立子的研究背景。通过概述国内外重要研究成果,系统介绍具有N-Peakon的经典可积模型,并重点介绍Geng-Xue方程、DPII方程等几个新的具有尖孤子的可积模型的构造。

 

专家简介:

薛波,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河南省中原千人计划入选者,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薛波教授主要从事可积系统及其应用方面的教学与科学研究。他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专项资金资助项目1项,现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 Advances in MathematicsNonliearityStudi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