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欣副校长带队到数学学院调研指导数学公共基础课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889


曹德欣副校长讲话

教务部张绍良部长讲话

江龙院长作专题汇报

调研现场

与会教师汇报交流


129日上午,曹德欣副校长带队到数学学院调研指导数学公共基础课教育教学工作。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数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基础课课程建设负责人、系(中心)教学副主任以及部分基础课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院长江龙代表学院进行汇报。介绍了数学学院在组织开展数学公共基础课教育教学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的设想与举措。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基础课程建设水平,激发更多优秀教师积极参与基础课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以及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数学竞赛成绩,进而营造良好的数学文化氛围和提升数学应用水平等突出问题做了深入分析。重点解读了数学学院如何通过实施分类培养,建设一流课程,加强师资队伍与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举办各类竞赛与培训促进数学学习、创新与应用,加强数学实验、强化数学应用,举办数学文化节、开设数学文化类课程、传播数学文化,进而提升公共数学教育教学质量的举措与做法。

会上,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慧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负责人姚香娟、《高等数学》课程负责人祁永强、《线性代数》课程负责人段滋明以及相关任课教师就教学管理和课程建设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张绍良部长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就公共数学课程建设、人才分类培养、数学知识体系与专业应用结合等问题同与会教师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曹德欣副校长详细听取了汇报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此次调研更加具体深入地了解了数学教学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抓好基础课和通识课课程建设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学校在阶段性推进教学改革过程中,平衡压缩专业课和基础课学时,基础课教师要充分利用课外学时,提升学生自学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打造数学基础课课外学时课程设计样板。他指出,数学学院要打造“3+N”基础课和通识课格局,以培育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为目标,以培养全校学生数学思维、数学应用能力为导向,细化课程设计,更新教学理念,把数学基础课和通识课建设好,建成功,建出特色,并传承下去,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作者:蒲龙

摄影:蒲龙

审核: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