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21级苏州籍、湖北籍本科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王亚军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000


   1210日下午,“适应新环境、开启新生活、谱写新篇章”数学学院2021级苏州籍、湖北籍本科新生座谈会在理科楼A302举行,数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慧星、高数教学中心副主任王志俊及苏州籍、湖北籍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招生工作联络员王亚军主持。

张慧星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祝贺各位同学考入百年名校:中国矿业大学。张院长说:“中国矿业大学14次搬迁,12次易名,经历了112年的风风雨雨,颠沛流离,只为矿大优良精神的坚守和传承,矿大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为煤炭行业进步和国家能源安全做出突出贡献,希望新一代矿大人继续努力创造矿大新的、更大的辉煌”。之后张院长介绍了今年我校在苏州市和湖北省的招生情况,亲切询问了同学们来矿大三个月来生活和学习上的感受。他勉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各项素质,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回馈母校,向中学的学弟学妹们讲矿大美事、展矿大风采,积极参与学校在苏州和湖北的招生宣传工作。

王志俊主任询问了新生代表的学习情况尤其是高等数学的学习感受,介绍了学好高数课程的重要性,提出学好高数的有效方法和诸多建议。同时,作为数学建模骨干教师和各类数学建模竞赛的指导老师,王老师还对如何做好数学建模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招生宣传工作负责老师王亚军介绍了我校在苏州和湖北的招生录取情况和在两地开展招生宣传的情况,鼓励同学们根据在矿大的亲历见闻踊跃参加“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讲好矿大故事,擦亮矿大名片,推荐更多中学优秀校友“来百年矿大、圆青春之梦”。

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会场气氛活跃,各位同学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近况,纷纷表示将尽快根据新的大学环境,积极调整心态、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传承好矿大精神,继续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近年来,数学学院高度重视我校在苏州市和湖北省招生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招生工作任务,多次奔赴两地开辟优质生源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活动,成效显著。2021年我院负责的新高考改革身份之一的湖北省,不仅保住了我校在该省的最低录取分数线,而且使我校在湖北的各高校录取投档线排名比去年提升了5位(居85位),普通类录取的最低分数位次和最高分数位次都有显著地降低,圆满完成学校下达的关于新高考改革省份的招生任务。数学学院将不断探索招生宣传工作的新形式,持续推动生源质量的提升,在学校招办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一如既往地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摄像:杨庆雯

作者:王亚军

审核:张慧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