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坚定信心 砥砺奋进 —— 数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畅谈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者:李莹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750


10月18日下午14时,数学学院党委在学院楼A4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心组扩大会议交流观看十九大报告感受,学院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列席共同参加了讨论。


党委书记冯震主持交流会并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多小时的报告后,心情激动,鼓舞人心。总书记的报告全面的总结了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党的带领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和瞩目的成绩。深刻的阐述了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新时代下坚持和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总书记在报告中所提出实施的重大战略、重要举措,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描绘出宏伟的发展蓝图,展望了未来的奋斗规划,对每个人来讲都是催人奋进、暖人心田、给人信心的。同时冯震书记在会上强调了几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学院各个支部接下来要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组织支部成员专题学习和讨论,深入贯彻学习,深刻务实执行;二是持续加强自学。希望各支部党员能够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我中心工作加强自我的学习,在学原文、学报告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对其基本内涵的理解;三是持续完善建设。各支部要具体的围绕学校、学院的相关部署,进一步结合实际工作,把各支部建设好,充分起到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

院长江龙说,在报告中进一步掌握学习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明确了国家总体发展的目标,对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的深刻领会。他说,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把教育事业放在首位是国家实现教育强国的根本和落脚点。当前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建设正是报告中发展教育的核心体现和内涵要求,同时学院要更加聚焦如何培养人、如何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担当精神的树立。只有让学生坚定信念,步子才迈的稳健;只有让学生树立理想,航道才不会偏离;只有让学生敢于担当,道路才发展的更长。

党委副书记刘鹏说,总书记的报告感触较深的有三点:一是社会矛盾的相应转化。随着国家的发展社会的基本矛盾也相应的进行变化,社会矛盾变化的同时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二是现代化建设两步走。现代化建设分为两个阶段走,符合实际,遵循规律,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三是基本方略的提出构成。全面的包含了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要深刻的领会其丰富的内涵。


科研副院长张慧星说,在总书记所做的报告里对国家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客观的总结,国家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中不断的富强、繁荣、昌盛,国家历经了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变化,更是在驾驭复杂问题、直面问题上、解决能力上增强。在党的领导下推进依法治国,在人才培养上更加强调要培养家国情怀和有理想担当的青年。


与会的其他同志也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数学学院党委对下一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