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宿舍默契大PK活动——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442

为了更好地促进宿舍同学之间的默契程度和协作能力,营造出团结和谐的宿舍环境,数学学院生活部于10月20日在教一A102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宿舍默契大PK”。

该活动于晚上七点十分开始,九点三十分结束,历时两小时二十分。共分为趣味问答,你划我猜以及萝卜蹲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要淘汰一定的名额,层层选拔出真正的默契舍友。

第一个环节趣味问答:每组成员按事先工作人员分配的座位做好(每组成员分开坐),由工作人员出示PPT,一共二十道题,提前准备备用题库,若成员中两人答案相同则记一分,答案不同不计分。按报名人数挑出50%进入下一轮。第二个环节:你划我猜两人一组,自由组合,两人面对面的站着,一人可以做出动作或用其他句子来形容,另一个人猜词语(负责比划的人不能说出包含所猜词中的任何一个字,读音相同也不可以,不能说拼音或英文单词),任选一组词语,共二十个词语,猜对一个记 1 分,总共猜词时间为 2分钟,最多只能跳过三个词语,观众朋友不可提醒每组进行一轮第三个环节萝卜蹲将参与者分围成一圈,给每人以生活用品命名,任意指定一个萝卜开始统一下蹲,同时还要念词,再指定别的萝卜堆做同样动作,目标要一致,依此类推但不能马上回指。有红、白、黄、紫四堆萝卜,白萝卜先蹲,蹲的时候念“白萝卜蹲,白萝卜蹲,白萝卜蹲完红萝卜蹲。”念完后所有白萝卜手指一致指向红萝卜堆。红萝卜们马上要开始蹲且口中一样要念念有词

这次活动从十月十二日就开始策划,经过长时间的准备,才有了最终的圆满成功。可以说这次活动不只是对同学们宿舍默契的考验,也是对生活部组织者们的考验。而活动本身也意义非凡,它不仅增进各宿舍之间的情感,从而营造出团结和谐的宿舍环境,也提供了一个给同学们展示自己聪明才智和反应能力的平台,彰显出了“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的精神。提高大学生交际能力,展示各寝室风采,同学们都充分享受其中,本次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