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脑学精神 行动坚决做落实

——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冯震为学院学生讲授党课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824

  

118日晚,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冯震在博二楼B201教室为学院学生讲授党课,学院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同参加学习。

 

 

冯震书记党课内容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展开,具体的为学生们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相关基本情况,详细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主要精神,重点地说明了党章的内容修改情况。在讲课中,冯震书记以生动贴切的配图展示让同学们直观感受改革成就,以感动真实的事例列举让同学们深刻体会祖国强大,以触动具体的方略措施让同学们倍加坚信党的领导。他讲道,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与同学们紧密相关、牢不可分,作为数学类专业的学生要把自己锻造成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为国家今后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他说,在座的同学们与党和国家发展脉络步步吻合,毕业阶段能够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中年阶段能够参与建设实现国家基本现代化,老年阶段更能够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时刻所以要牢记使命、担当有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有活力、更加有理想、更加有干劲。他最后强调,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要继续定期开展学习,结合报告的具体内容和内涵,支部内部加强交流和讨论,提升理论认识、加深思想深度;各班级团支部也要召集班级同学主动地、积极地学习,把十九大报告内容理解得更透彻、把十九大精神领会得更深入。

本科生党员罗凯同学说,结合自学情况听完本堂党课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又进一步的加深了了解。尤其是对报告中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等基本问题加深了巩固和掌握,也再次感受到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青年的寄托和希望,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今后的学习会更加的奋发进取、刻苦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