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举办学期总结暨团体辅导会

发布者:蒋娟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528

数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举办学期总结暨团体辅导会


  

许臣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011日,数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期总结暨团体辅导会在学院会议室A302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许臣出席会议,学院科研研究生主管蒋娟老师以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臣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大家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福。他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要有理想有目标,特别是研一新生,要科学规划自己的人生和未来,确立明确而具体的目标。许书记从身边实例出发,恳切地对研究生们提出建立个人目标的建议。其次,在确立理想与目标后,要结合自己的客观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研究生一年级的同学要尽快适应角色和身份转变,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把握当下、自律自强,合理安排时间,制定适合自身的作息活动表,不断完成阶段小目标,最终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与会的每名同学都对过去一学期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对下学期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展望。蒋娟老师认真聆听同学们的总结,对同学们存在的疑惑与问题进行解答与开导。最后,蒋娟老师分享了绘本《什么让我们快乐》和《我有友情要出租》给同学们进行团体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