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获得感 践行学贯实 —— 办公室党支部赴马坡镇蒋楼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843

1111日,数学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刘鹏、韩超、蒲龙、项树林以及数学实践中心杨然、张田田一行6人赴马坡镇蒋楼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访帮扶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蒋楼村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蒋楼村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一行与村负责人就村的总体情况、贫困户状况等进行了交流,看望了村中两户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与慰问对象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成员情况、家庭收入来源等,了解他们的生活中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争取早日康复、脱离贫困。院党委副书记刘鹏以个人名义向困难户捐款,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走访帮扶慰问活动过程后,党支部与蒋楼村负责人就进一步开展帮扶活动进行了交流。

据悉,蒋楼村是省经济薄弱村,全村约有3000户居民,其中人均年收入6000元以下的贫困户370户。本次走访帮扶活动,是学院对已报废的桌子板凳等进行重新组装、修理和擦拭后,捐赠给贫困户,旨在增强农村贫困户的获得感,同时也是数学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学习、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