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阅读,书香自来——数学学院学生会文艺部联合新闻宣传中心举办“线上书单”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630

数学学院学生会文艺部联合新闻宣传中心在116日至1114日期间联合推出了“线上书单”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给同学们推荐一系列的精品书籍,倡导大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同时,也希望通过几天的推书活动,激发同学们看书的兴趣,多多去体会书中的所蕴含的文化。所谓“好书不厌百回读”、“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可见,在人类进步的时候,书籍是精神的粮食。

活动期间,数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宣传中心,学术部,外联部,体育部,女生部,办公室,心理自助中心,数学学院都城刚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17级各班级积极响应,分工合作,做出了精美且高质量的书单。各书单均在每日傍晚推出,同步“数韵心生”微信公众号和QQ,做到全面受众。推荐的书单中,不仅有《瓦尔登湖》《雾都孤儿》等世界名著,也有《被窝是青春的坟墓》《乖,摸摸头》等现代文学。从不同角度,不同喜好为同学们推荐多本好书,加强同学们的阅读意识。

读书,应该是一种常态;阅读,能提升一个人的气质。通过本次活动,数学学院希望每个人都能追求“腹有诗书气自华”,相信社会也需要这样的人才。这九天的推书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体现了大学生的积极生活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