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学术部举办线上学习打卡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667

十四天叶良辰打卡活动宣传海报


2020年2月15日至229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我院学生会学术部在开展十四天叶良辰打卡活动。

前期的宣传活动做得非常到位,有252位同学加群并建立了自己的打卡相册,最终有240位同学坚持了十五天,期间大家非常积极地上传自己学习的截图,足以看出数院的小伙伴们对于学习的热情以及对自己的负责任。

打卡的内容虽然简单,但还是需要同学们端正态度,以自律的精神去完成。打卡任务也给我们的线上学习提供了一个辅助的作用,有助于同学们更加轻松地从悠闲散漫的假期中走出来,投入到积极紧张的竞学状态中。

教育家叶圣陶曾经说过:“积千累万,不如养个好习惯。”非常时期居家学习,要想取得好的学习效果,自律、自主、自觉很关键。十四天叶良辰打卡计划从这一出发点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养成一个每天学习的好习惯,合理安排学习与娱乐的时间,让同学们在家的学习生活既充实又愉快。

冬天会去,春天会来;疫情会过,樱花会开。国难之时,身为学生的我们,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家也要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