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生活部举办线上“创文明宿舍,筑牢战‘疫’防线”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878


宿舍舍徽的设计作品

宿舍门牌号的设计作品


疫情当下,舍友已许久未见,必定思念。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强宿舍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同时,给与舍友一个在学习、运动上增强合作的机会,从而更好地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宿舍,争创文明宿舍。数学学院生活部于47日-413日举办了线上活动——创文明宿舍,筑牢战“疫”防线。

此次线上活动分为两个板块:一周计划和舍徽/门牌设计大赛。一周计划的参赛形式是以宿舍为单位或个人参赛(不超过4人),在QQ群中建立群相册即报名成功,在相册里上传自己和舍友们学习和运动的照片。舍徽/门牌大赛是由宿舍成员设计舍徽或者门牌任选一项参赛,并截至时间内做好交给工作人员。

通过这种形式更好地约束和监督同学们在家的学习锻炼状态。以宿舍为单位组队参赛,展现了一种集体的精神状态与奋斗目标,促进了宿舍内部的和谐,互相监督,互相学习。舍徽和门牌,是一个宿舍文化的象征,凝结着一个宿舍的生活气息,能够彰显宿舍的文化底蕴,充分显示大学生对宿舍文化的认识。通过设计自己宿舍的舍徽,发挥宿舍每个人的特长,开发每个人的奇思妙想,形成一种具有时代气息的文化氛围,使每个宿舍都拥有自己独特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