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先锋服务分队送暖老年康复中心

发布者:李莹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412

严冬已逝,暖春渐入,为了解老人们年后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活近况,数学学院都先锋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于三月十二日上午九点前往和信老年康复中心,探望那里的老人们,为他们带去温暖,送去祝福。

志愿者到达康复中心后,负责人张院长向志愿者们介绍了老人们的近况,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志愿者们分成小组,对老人们进行慰问。看到老人的房间比较脏乱,一些志愿者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考虑到老人在这里可能比较寂寞,有的志愿者开始陪老人聊一些生活中遇到的事,或是聆听老人过去的珍贵经历,一些会下象棋、打麻将的同学也参与到老人们的娱乐活动中。有些志愿者也仔细的问起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们注意保养身体,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欢声笑语中,房间内氛围瞬间充满了年轻志愿者的温暖,老人们也感受到了年轻志愿者的爱心。

常言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此次志愿活动尾声,志愿者们还与老年康复中心的负责人进行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老年康复中心的运营难处和问题,并为下次如何能更好地为老人服务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在这次的活动中,志愿者们践行着尊老敬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矿大学子,更作为一名中国的年轻人,我们应传承美德,奉献爱心,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为他们送去春天的温暖。

老人们齐唱歌谣

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