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校情校史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596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薪火相传,弘歌不辍;知校爱校,培根铸魂。为增强新生对学校和学院历史的了解,引导学生发扬和继承学校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92日下午,数学学院在学院B102数学大讲堂举办2022级新生校情校史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主讲,辅导员周浩、陈艳婷,全体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上,陈文书记以“传承百年校史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矿大数学英才”为题,以丰富的史料全面解读百年校史中的红色基因,以生动的故事向同学们阐释了矿大人根植于血脉的爱国情、强国志。

 她强调,中国矿业大学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奋起于救亡图存之中,发展于开发矿业之下,建设在民族复兴之中,着眼于国家发展之需。113年来,学校与中国工业化进程同步发展一代代矿大人勇敢担负起“开发矿业、开采光明、建设祖国、造福人类”的神圣使命,为国家煤炭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她指出,在中国能源革命的新机遇下,在中国矿业大学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上,数学学院秉承着“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学院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能够引领科技创新、行业发展、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

 她希望全体新生心怀家国,勇担时代使命;勤学奋进,矢志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创新;慎独慎微,坚持潜心求索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红色精神,为民族复兴贡献矿大的青春力量。


 作者:周浩

 摄影:张若凡

 审核: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