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数学学院举行春晖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1

颁奖仪式现场

刘波书记与李安昌老师共同为由谢和平院士题写的牌匾揭幕

刘波书记与曹璎珞老师共同为获得春晖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生颁奖

李强副校长为获得春晖励志奖学金二等奖学生颁奖

李安昌老师为获得春晖励志奖学金三等奖学生颁奖

校党委书记刘波在颁奖仪式上讲话

李安昌老师发言

曹璎珞老师发言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介绍春晖励志奖学金设置由来

数学学院院长江龙宣读表彰决定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许臣主持颁奖仪式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616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春晖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数学学院楼A302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波,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强,退休老教授李安昌、曹璎珞夫妇,对外合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钟晓东出席颁奖仪式。数学学院院领导、全体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许臣主持。

仪式上,刘波书记与李安昌老师共同为由谢和平院士题写的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春晖励志奖学金牌匾揭幕。刘波书记、李强副校长、李安昌老师、曹璎珞老师分别为获得春晖励志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刘波书记在颁奖仪式上作了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代表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李安昌、曹璎珞两位老师爱党、爱国、爱校、爱教育的义举表示诚挚的敬意,向获得首届春晖励志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她回顾了学校111年的办学历史与发展新绩,强调了矿大精神淮海战役精神已经融入到每位矿大人的血脉中,激励着代代学子永葆矢志报国之心、投身实业强国之路。她指出,今天的捐赠仪式是一堂生动的感恩励志思政教育课,两位老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默默耕耘扎根数学教育培养了一代代数学学子,他们朴素、低调,站在筑梦育人奉献角度,引领捐资助学风气之先。她勉励在场获奖同学要心怀感恩之心、要珍惜荣誉奖励、要担负责任使命,结合当前学校提出的厚理战略发展目标,数学学子应该坚定信念、练就本领、乘势而上,在学好数学专业的同时坚持弘扬数学文化,坚持求真务实的学术态度,坚持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学院精神,努力在我校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过程中成长为优秀的数学人才。

李安昌教授向获奖学生进行了亲切寄语。他讲述了自身的成长求学经历,阐述了捐资助学的想法初衷,讲明了设立奖学金的本意。他说成长工作以来一路都是靠党和国家的培养才有今天的成就,对学校、学院有非常深厚的感情。捐资助学既是夫妇二人不忘初心回馈学校、学院,也是希望能够资助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他对获奖学生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学子们记好“经济账”,“好钢用在刀刃上”,奖学金要用好、用活、用出效果;希望学子们练好专业功,要热爱数学、钻研数学,继续在数学专业中取得新成绩。

院党委书记陈文详细介绍了春晖励志奖学金设置的由来。她介绍,奖学金名为“春晖”,寓意李安昌、曹璎珞夫妇的爱校情怀,体现了老一辈数学教育工作者的大爱,像春日的朝阳温暖和激励着青年一代不断成长,激发他们在数学专业学习中勤奋刻苦、力争上游,也激发鼓舞全院教职工传承两位老师高尚的精神和品格,推动我校数学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希望受奖励的同学未来学有成就能够反哺母校、捐资出力。院长江龙宣读了春晖励志奖学金表彰名单,并对获奖学生提出了期望。

获奖学生代表统计学2017-1班王鹏勇同学在获奖感言中表示,真心感谢两位老教师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关切之情,今后一定会心怀感恩之心,继续奋发拼搏。

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我院退休教授李安昌、曹璎珞夫妇始终铭记教书育人使命、始终心怀仁爱相济之心、始终情系青年学子发展并向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壹佰零伍万元,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根据捐赠人意愿设立春晖励志奖学金。相信在两位老教授的关怀下,一批批获奖学子将秉承 “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学院精神,在接续奋斗中成为数学领域的杰出人才。


作者:宋喆

摄影:吕开全

审核: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