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积极参与举办“清清白白成一家,包包容容纳万象”包饺子大赛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519

1222号至1223号,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安全学院等十八个学院在各食堂一楼联合举办包饺子活动,数学学院同学也积极参与。让矿大师生在学校也能感受冬至氛围,包得暖心饺、吃出冬至情。

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吃食,吃饺子也是中国人在春节时特有的民俗传统。包饺子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深受广大师生喜爱,赢得广泛好评,经历了四年的改变和创新,该活动逐渐成熟,成为了一年之中广大师生最为青睐的活动之一。

包饺子过程中,各学院在食堂小组区域准备好饺子馅、面团、擀面杖等物资,各组成员按照揉面、擀皮儿、包馅的流程进行,不会包饺子的同学也在积极向同学学习。包好的饺子分批次拿到食堂将其烹煮并食用。另外,各学院还征集献爱心小组,为各个宿舍楼的阿姨递送爱心饺子。数学学院的同学们对这个活动有着极大的热情和积极性,他们认真地包出美味又美观的饺子,向冬天送出了最好的祝福。

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次包饺子活动为远在异乡的师生营造了一个温馨如家的环境,让师生感受到家的温暖,从而增强师生对矿大的归属感。而对包饺子的伙伴们来说,他们自食其力,体验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学习和掌握了包饺子这一技能,为自己以后的独立生活增添了一份能力。与此同时,同学们也会深感家务事的不易,体会到父母的伟大和家的温暖,从某一程度上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