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辅导员、班主任核心素养培训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532

李红娇老师做专题培训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主持培训会并作总结讲话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为切实提升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能力,充分发挥育人实效,数学学院举办2022年辅导员、班主任核心素养培训。1012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红娇老师做“走进学生、温暖学生,用爱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主持,数学学院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培训会上,李红娇老师用团体辅导的方式,围绕“明确定位”“知识普及”“工作方法”“强化信心”四个方面展开培训。她指出,应对大学生心理问题,可以用“望、闻、问、切”的方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到细心观察、耐心倾听、问明其想、客观评价,要看见学生真实需求,做到有效沟通,与学生同向同行、共创未来。她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大学生心理问题分级指导的实施办法和学校提供大学生心理咨询的渠道。

 程婷婷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李红娇老师培训内容生动、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她指出,老师们要与学生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传递爱与关怀,建立良好的信任基础。她强调,学生的事无小事,辅导员、班主任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用爱浇灌教育事业。她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高数学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维护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培训结束后,李红娇老师对辅导员、班主任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作者:周浩

摄像:张若凡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