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闺蜜小屋”启动仪式暨首次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754


37日下午,“闺蜜小屋”启动仪式暨首次主题沙龙活动在数学学院B310举行。院党委书记冯震,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清,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院党委副书记刘鹏,校心理自助中心指导教师范小月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10余名女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兼职辅导员胡逸群主持。

启动仪式上,冯震书记对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数学学院始终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在女生工作方面不断地创新形式,开拓思路,想法出招,思考把心理健康工作与女生工作紧密的结合起来。“闺蜜小屋”是学院在心理健康工作上积极创新的成果,是增强师生间交流的平台,更是鼓励学生多样开展活动的空间。他对女生代表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女生们敢比敢拼,充满意志力;二是希望学院女生们奋发向上,保持自信力;三是希望学院女生们乐观开朗,拥有吸引力。他还希望学院女生们“顶起半边天”能够展现出新时代女大学生的优异风采。最后冯震书记祝福大家女生节快乐。

刘鹏副书记表示,女生在数学学院是幸福的,近五年数学学院女生数量大幅度增加,数学学院的女生们在各个方面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女生工作在学院更是重视的,学院连续五年获得校十佳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学院女生工作在不断地进行创新,学院构建的闺蜜小屋从初期实行到正式启动,学院将女生工作一步步细致化、落实化、创新化,也希望今后能以更强的责任心、更多的精力、更多的形式,将女生工作多样化、高质化,推广化,让闺蜜小屋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心灵驿站!


王清副处长和范韶维副书记共同为数学学院闺蜜小屋进行了揭幕。

随后,在场师生在“闺蜜小屋”围绕自信的女生最美丽为主题开展了首次主题沙龙活动。活动上,在场的女生代表们积极踊跃,纷纷表达了自身对于自信的理解,讲述了自己的实际经历和内心体会,并积极地向在场老师提问。


活动上,王清副处长说,心理健康是无处不在的,做好心理健康工作不仅是调控同学们的情绪,更是为了培养健康心理的大学生。这是立德树人的需要,也是一种健康成长的需要。他强调,自信是成功的秘诀,但同时同学们也要拥有自尊,坚持自立,保持自强,才能在大学里绽放出光彩。

范韶维副书记以培根的名言“深窥自己的心,而后发觉一切的奇迹在你自己”来告诉在场的女生们,要敢于正视自己,准确的把握自己,只有不断从内心深处产生强大力量,才会表现出一种毫无畏惧或者说战无不胜的感觉,此时此刻自信力便应运而生。

范小月老师向在场女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以专业视角切入,通过问题引入,向大家阐述了自信的来源,说明了自信的作用,强调了自信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增强自信的方法。

通过闺蜜小屋在学生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间的交流,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让有意义的事变的更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