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707

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从而更好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420日下午,数学学院在A408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冯震、全体班主任与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鹏主持。

会议伊始,刘鹏副书记向各位班主任老师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近期学生教育管理的重点工作,指出面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所有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要一切以学生的安全稳定为前提,关注学生诉求,解决学生矛盾,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刘鹏副书记主要从摸排学生矛盾、提醒学生安全、关注研究生管理、重视学生心理问题以及警惕非法宗教组织五个方面对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提出明确要求。刘鹏副书记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切实落实“五个一”工作内容,即每学期按时参加1次以上班主任工作会议、每月至少主持召开1次班会、每月1次走访学生宿舍、每学期至少与班级每位“三困生”谈话1次以上、每学期至少组织或参加1次班级文体或科技活动,将班主任工作做细、做实,做进学生的心里。

冯震书记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班主任在开展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做到“上心、留心、责任心”,重点关注学习困难、心理困难、家庭困难以及人际困难学生,科学改善工作方法,注重协调配合。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紧密结合形势,突出重点工作,有效指导方法,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及时化开展。

  

班主任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