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教学技能,展教师风采

--数学学院教师2018年讲课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莹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911

    为激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数学学院于323日下午在A302举办了院教师2018年讲课比赛决赛,决赛评委由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以及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张兴永教授担任。

数学学院教师2018年讲课比赛由学院及各系(中心)共同组织实施,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各系(中心)分别组织,共有37位教师参加。按照不超过参赛教师总数1/3的比例,各系(中心)在初赛基础上共推选出11位教师参加了323日下午举办的数学学院教师2018年讲课比赛决赛。

数学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对整个比赛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像。学院党委书记冯震与各位评委一起召开了预备会并认真聆听了多位参赛教师的讲课,教学副院长范胜君教授主持了整场比赛。经过一下午紧张激烈的角逐,各参赛选手均出色完成比赛各环节内容。评委完成分数评定并做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此次竞赛表现的同时,对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和课程教学等环节的不足之处做了细致的剖析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根据打分结果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

通过举办本次院教师讲课比赛,对进一步促进各系(中心)等基层教学单位教学法活动的更好开展以及进一步促进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增强教育教学效果,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特等奖获得者王萃琦在比赛现场

一等奖获得者任新安在比赛现场

一等奖获得者陈莉在比赛现场

二等奖获得者王瑞瑞在比赛现场

二等奖获得者刘记川在比赛现场

二等奖获得者王亚军在比赛现场

二等奖获得者陈毅在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