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312

报告会现场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政机关党委书记吴瑜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戎辉主持报告会

512日下午,数学学院在B102数学大讲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政机关党委书记吴瑜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戎辉主持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吴瑜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大会概况,然后用逻辑严密的论证和生动鲜活的案例,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分享了自己学习的体会,希望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做到“六个下功夫”;希望广大教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潜心教学、潜心科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戎辉在主持中说,吴瑜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人入胜,让与会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学院广大师生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具有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作者:韩超

 摄影:周浩

 审核: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