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思,学思践悟

——统计学系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83

大连理工大学刘鹏飞副教授作报告

党支部宣传委员连会书同志领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线知识竞赛现场

 “疫”刻停学,充电正当时。1214日下午200统计学系在线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学习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教职工内部形成以学促思,学思践悟的良好氛围。统计学系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韩苗主持。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刘鹏飞受邀作“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沿革与国际环境”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沿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国际环境两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全面地宣讲和深入地解读。报告内涵丰富,示例详实,深刻透彻,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纷纷表示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系统深刻地认知。

党支部宣传委员连会书领学了12月份党支部和教职工的学习内容:一是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二是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点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的内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三是观看视频《习近平的师生情》;四是观看《焦点访谈》中国北斗: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尊师爱师,世代传承的师生情温暖着每一位教职工。中国北斗系统的发展成就和未来愿景激励和震撼着每一位参会人员。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系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巩固和检验学习效果,统计学系还在线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田德建、连会书、周圣武三位教师分别获得前三名。


作者:连会书

摄影:段滋明

审核: 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