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李莹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4536

各党支部、系、中心、所、办公室:

    近日,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这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而安排的一项专题学习活动。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安排如下:

    一、学习活动主题

    深学细照笃行,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二、学习活动参加范围

    全体师生党员、领导干部、团员青年

    三、学习活动内容

    廖俊波同志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曾任政和县县委书记,20156月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318日,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学习他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以实际行动细照笃行,在学校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狠抓优良学风、教风、工作作风和党风的创建工作、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目标建设中当先锋、作表率。

    四、学习活动有关要求

    1.6月份,学院党委中心组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主要内容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组织领导干部学院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和时代内涵,进一步激发不忘初心、忠诚担当、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6月份,学院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广泛开展学习讨论,谈感受、谈认识、谈体会,以廖俊波同志为镜,从对比中找出差距,切实做到将廖俊波同志的崇高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对标看齐中提升境界、坚定信念。

    3.七一前夕,学院将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和走访慰问制度,切实做好党内关怀、帮扶工作,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增强党组织的亲和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附件: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412105/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党委

201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