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等谱问题的相关问题

发布者:王丹丹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34

学 术 报 告

报告题目:非等谱问题的相关问题

主讲专家:张大军  教授/博导上海大学

报告时间20201124日(周二) 上午 900-103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  ID832 578 169

报告摘要:ZS-AKNS 方程族是可积系统中著名的具有代表性的系统。Ablowitz-Ladik (AL) 谱问题是 ZS-AKNS 谱问题的可积离散之一。报告旨在对半离散AKNS (sdAKNS) 系统的构造以及可积特征做一个综述,主要内容包括:(1)如何通过组合从 AL 方程族构造 sdAKNS 方程族;(2)连续极限的技巧应用于讨论无穷对称的 Lie 代数结构;(3)无穷守恒律的重构及其连续极限(原有的无穷守恒律在连续极限下是平凡的)。报告还将提及若干尚未解决的问题。

  

专家介绍:

张大军,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上海大学获博士学位,2004年起先后作为国家公派留学生和访问学者访问芬兰Turku大学物理系、英国Leeds大学、剑桥牛顿数学研究所、美国Texas大学(RGV)、澳大利亚Sydney大学等。2007年破格晋升教授。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2008)。先后指导13位博士生获得学位,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博导类)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目前主要研究数学物理与离散可积系统,长期国际合作单位芬兰Turku大学和英国Leeds大学。是国际系列会议SIDE(SymmetriesandIntegrabilityofDifferenceEquations)指导委员会委员,J.NonlinearMathematicalPhysics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