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党员进行大一班级考前辅导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707

临近期末考试,为加强大一各班级学风建设,2017620日,数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担任大一各班级副班主任的学生党员对2016级各班开展了考前辅导。此次考前辅导是2014级本科生党员作为副班主任经过前期详细了解之后,认真整理复习方法及复习要点,专门进行的考前辅导。16级同学对此次考前辅导充满期待。

数学学院副班主任制度由20173月提出并施行,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院各年级学生的联系,特别是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对低年级同学的正向引导作用。在全院大力进行学风建设的氛围中,高年级学生党员担任副班主任参与到低年级学生的学风建设中,提供学业辅导、经验分享和学术交流,营造紧密的学习帮扶。高年级党员到班后着力进行学业辅导,分享笔记和历年试题,主要针对大一学生的专业基础重点、难点,进行知识点的梳理和串讲并集中讲解同学们在平时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分享笔记和历年试题方面,同学们能从其中掌握该门课程的学习重点,真正做到对优秀学习资源的收集、整理、存档和共享。

由高年级党员副班主任参与的集体自习,为2016级的学生提供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有副班主任参与,提高了学习自觉性和学习效率,既可以解决自己平时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又有助于相互借阅复习资料,并希望副班主任对班级的指导持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