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积极助力“校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351

       414日,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主办、环测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等承办,数学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积极协办的“铭史抒真情”中国矿业大学校史知识竞赛初赛在博学楼一A201A203A303三个考室进行。

此次校史知识竞赛初赛以笔试形式进,参赛人员可自行组队,三人一组以集体形式进行。初赛考试时间为两个小时,每个考室安排有4位监考员,选手需要在不借助手机的前提下完成试题,初赛成绩前百分之三十可晋级参加决赛。

下午3点,初赛答题正式开始。试卷内容涵括了矿大百年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时间节点和伟大成就,也有对校风精神和校内建筑等方面的考察。试卷从各个方面考察了参赛选手对矿大校史和矿大校园的了解。比赛中,来自各学院的各组参赛选手进行着紧张的答题,参赛小组各成员认真审题并轻声讨论决定各题答案。选手们细致严密的思考、沉着冷静,体现出他们对校史的学习积累,考试时间未过半便有不少组参赛选手完成了答题并交卷。

   本次校园史竞赛考察了同学们对学校的了解, 回顾了学校历史、 展示办学成就,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爱校之情,增强了自豪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