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共进 同心筑梦 —— 数学学院党委举行“迎七一 话发展”离退休党员座谈会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412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六周年诞辰前夕,数学学院党委看望慰问了学院部分离退休老党员,为他们带去了学院党委的关怀与温暖,送上了“七一”的节日祝福。并在文昌校区离退休处会议室与学院的离退休老党员们进行了座谈会。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冯震,党委副书记刘鹏,四位退休老党员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以及学生党员们欢聚一堂,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座谈会上冯震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向学院离退休的老党员们表示敬意和问候,并向多年来致力于学院教育改革发展的老教师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学院的关心与热情,感谢他们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学院教育教学所做的重大贡献。数学学院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同志们的苦心建设,离不开老同志们的打造培育,更离不开老同志们的引导关怀。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以身作则,在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中增添动力,在学习老同志、重视老同志中不忘传承。冯震书记向各位老党员们汇报了学院新成立以来的各方面情况。2016年,数学学科被遴选为江苏省“十三五”省一级重点学科,这一个巨大的突破得到了在座所有老教师们的肯定。在未来几年内,学院要积极招收优秀教师,严抓教学,实现高质量的数学教育和高水平的数学学科建设的“双高”目标。数学学院还将积极与其他学院进行合作,在学生跨专业考研方面提供教学帮助。

刘鹏副书记向老教师们讲了学院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在资金方面,由于学院刚刚成立,资金方面有些紧张,会影响到教师们的科研等问题;学院楼空间紧张,存在十三名教师共用一间办公室的情况;教师团队方面,数学学院现有教师97名,由于数学学院要承担全校的基础教学,同时教师们还需要进行科研以及论文的发表。虽然刚成立的学院困难重重,但是所有人都干劲十足,只要目标明确,数学学院就一定会越来越好。

老党员们认真地听取了两位书记的汇报,对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关心。他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数学学院的发展以及数学的重要性,并从三个方面对数学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教师教学因材施教。学院的教师们要充分了解学生们的优缺点,每一个学生的培养方向有所不同,激发出他们的兴趣。将数学知识与自身有效地结合,熟练地运用,培养出科研人才、培养出创新人才、培养出就业实践人才。二要充分利用现在发达的网络进行教学。要与时俱进,跟紧形势。数学学科的教育要在立足自我本身的基础上,利用多媒体、互联网等技术辅助教学,同时多了解国内外的数学学科的最新发展情况,向学生们及时的传递信息,开拓视野。三要打好数学基础,认识到数学学科的重要性,培养数学人的逻辑思维。

学院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学院老党员们一直以来对学院青年教师们的关心。始终要学习老教师们的精神,把老教师们的优良教风与作风当成自己的思想引领、当成自己的行动规范、当成自己的奋斗目标、当成自己的职业楷模。今后继续全身心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们说与老教师们交谈倍感亲切,老教师们就跟自己的爷爷奶奶一般亲近。老教师们时刻关心着青年学生的学习与成长,他们表示要时刻谨记“爷爷奶奶”对同学们的关心与教诲,并会向同学们转达他们的亲切叮嘱。不仅要学好数学的专业知识而且要胸怀开阔、视野开阔,争取把自己锻造成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学生党员们说以后要经常来爷爷奶奶家串串门、拉拉话、散散步,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在精神上关怀他们。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数学学院今天的发展得益于老教师们打下的基础,经常听取老党员们的建议,经常举行茶话会,不仅有利于青年教师与老教师的交流,还能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和热爱数学学院,更是让更多的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