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时代记录 感改革成就 践核心价值——数学学院师生热议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7-27浏览次数:412

近期,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陆续播出。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在学院的组织和号召下认真观看并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该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

719日,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在贵州省雷山县毛坪村带领学院心火相传暑期实践团成员在山区简陋条件下用手机流量联网观看学习了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在观看学习过程中,刘鹏副书记与实践团成员们不时用笔记录要点重点。观看结束后,刘鹏副书记带领实践团成员积极讨论,并结合观看内容,根据自己的生活经历细化了改革的发展历程,举明朝张居正改革的例子对比现如今中国的改革。他通过讲解让实践团成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近些年来改革的各种措施和必要性、重要性。讨论中,实践团成员雷淋说到: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自上而下进行的一系列措施,既需要中央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也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我们作为改革浪潮中的一员,现在来贵州毛坪村做志愿者,也是希望深入基层带领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改革的力度和取得的成绩,让山里更多了解外界,让外界多多关注山区,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促进贵州山区有更好的发展。

数学学院其他同学也利用假期时间主动观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并进行热烈讨论。14级吴陈林同学在认真观看完所有的十集专题片之后将自己的感想发在党员群中:“观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让我对改革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问题有所出,改革有所应;时代有要求,改革要适应。我们的改革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成效之显著让整个世界都为之震惊,我们要坚持将改革进行到底,应民众之所呼,答时代之所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14级罗又维同学说到“主题片中告诫我们始终要不忘初心、勇往直前,要永远保持自己的党性廉洁公正,要始终服务群众、服务他人。习大大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而现在我们正走在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的优越道路上,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肩负着上一代人的期望与下一代人的责任,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对祖国对党的感恩。

数学学院师生表示在认真观看学习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以后,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工作和学习,坚决拥护党中央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

摄影: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