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巧手送祝福”T恤涂鸦设计大赛

发布者:蒲龙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046


活动作品

选手展示个人作品

活动现场

人文与艺术学院刘艺超老师评选作品


515-520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主办、数学学院和体育学院团委承办的2021年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青春心向党,巧手送祝福”T恤涂鸦设计大赛在博学3号楼举行,来自学校各个学院的6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

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巧手送祝福”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用手中画笔设计T恤图案,充分展现青年学生感恩建党伟业、投身强国梦想的精神风貌。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扣比赛主题,手持画笔,运用富丽斑斓的色彩和细致巧妙的构思,描绘出一幅幅饱含赞美和感恩的作品。“红船、高铁、抗疫、天安门、神舟飞船、脱贫攻坚……”,同学们充分运用这些元素描绘出中国高铁新速度、红船精神放光芒、万里长城铺锦绣、全面小康新篇章、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全新气象。选手们以画传情,表达了青年学生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赞美和热爱,传递了青年学生立志报国、贡献青春的使命担当。

参赛选手张坤雨与李娅娜同学说:“看到活动通知,首先想到的就是手绘红船。因为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开始的地方。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能够传承好红船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罗妍同学说:“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我深入了解了我国高铁事业的发展历史,明白了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性。选用这一主元素绘图并写下“云程发轫”的祝愿,希望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袖口上绘制的党徽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字样是勉励青年学生紧跟党走,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奋进。”

近年来,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数学学院团委充分发挥美育教育在青年学生中的引导作用,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开展了“π数学文化节”、“生活中的数学摄影”、“泥塑生命之美”、“T恤涂鸦”等活动,在活动中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撰稿:张娅茹、张坤雨

摄影:宋欣飞

审核: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