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度学院教学竞赛决赛暨江苏省第七届高校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选拔赛

发布者:项树林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170


630日,数学学院2021年度教学竞赛决赛暨江苏省第七届高校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选拔赛在理科楼A302举行,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由院教学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评审和推荐工作。

第一阶段进行2021年度学院教学竞赛决赛,在各系(中心)初赛推荐的基础上共有8名老师进入学院决赛。参赛老师的教学设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现场说课和讲课环节教学进程组织合理,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同台竞技精彩纷呈。评委们在综合评审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说课和讲课三个环节的基础上,进行评议打分产生本次学院教学竞赛的结果。其中陈美蓉老师获得特等奖,陈莉老师获得一等奖,侍红军、杨晓波、杨文莉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范海宁、杨旭、张驰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并结合学校课堂教学竞赛实施办法,推荐陈美蓉、陈莉、侍红军、杨晓波四位教师参加学校第二十四届教学竞赛。

第二阶段进行江苏省第七届高校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选拔赛,共有7位老师参与角逐。参赛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设计新颖独特,讲授过程安排合理逻辑清晰,很好地展示了个人教学风采。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审决议,一致同意推荐祁永强、刘琼玲、杨文莉三位老师参加江苏省第七届高校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此次竞赛的举行促进了学院教师积极探索数学教育的新形态,推进了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加强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大学数学课程教学的力度,为激励学院教师积极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供了实践舞台。

 

撰稿:张艳

审核:张慧星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