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758

研究生党员集中观看主旋律影片《悬崖之上》

516日,数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联合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观影活动,支部18名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悬崖之上》。

影片《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4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员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置身于敌人罗网之中的他们与敌人斗智斗勇、自我牺牲、成功完成工作任务的惊险革命故事。该影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在国家民族利益面前,始终把个人私事当作小事,以及把死亡留给自己,把生机留给他人的自我牺牲精神。电影节奏紧凑、悬念频出,讲述了战乱时期共产党员们的家国情、战友情、亲情、爱情,以一种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伟大。

观影结束后,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周婷表示,观影《悬崖之上》后内心十分震撼久久不能平静。在血与血、光与影的交织中,影片清晰地刻画出一群在敌人明枪暗箭的绝境之下,仍然忠诚守卫信仰、热血战斗的英雄。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仰和革命意志值得我们学习、继承和传颂,我们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以敢于担当的勇气、积极进取的精神努力工作,矢志奋斗奋力前行。

2019级硕士党支部书记常佳琦说,此次集体观影活动,激发了研究生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大家永葆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热情完成本职工作,争做“四有”青年。


作者:常佳琦

摄影:时文雅

审核:许  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