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全体学生骨干专题党课

发布者:卫慧芳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684



党课现场



427日晚,数学学院在博一C101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卫慧芳老师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争做合格学生干部”为题,为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卫慧芳老师首先通过详实的史料数据,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随后,她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优势、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党“能”在哪里,又为什么“能”的原因。她勉励学生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她希望学院全体青年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服务师生初心、坚持创新争先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甘于热情奉献,在为同学成长、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过程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此外,卫慧芳老师还就日常工作中“学生积极性低、部门凝聚力弱、工作不见成效”三大问题,逐个进行分析,为学生干部提供了破解方法。

党课结束后,学生干部针对授课内容进行了讨论。王溥凡同学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精神动力。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我们必须密切联系同学,在为同学们服好务的过程中增长真才干”孟令龙同学说:“听完党课,我个人备受鼓舞。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补足精神之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将满腔热情融入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做好点滴平凡事,担当时代大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作者:王溥凡
摄影:戴 睿

审核:许 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