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736

427日,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臣、退休老教师李安昌及本科生党支部同志参加活动。

上午9时,师生们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充分感受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许臣副书记带领全体师生,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在现场,师生党员召开座谈会。退休教授李安昌在耄耋之年拿出105万元积蓄捐赠给学校,通过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春晖励志奖学金”。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他的无私奉献精神,也成为鲜活的党性教育典范。他说:我是1959924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时我才20岁。我入党,是本着一颗感恩的心情,认为共产党是穷人翻身解放的恩人,是我成长的恩人,愿意一辈子跟着党走,并成为其队伍的一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群众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入党到退休在中国矿业大学工作了一辈子,也是亲身参与、亲眼见证了数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对数学有深厚的感情。老话经常讲要知恩图报,要知党的教育之恩,党的培养之恩,光荣的成为一名党员,以实际行动回馈学院、社会。

许臣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一种红色精神的传承,要从这次活动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他指出,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创新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注重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注重效果导向,防止学用“两张皮”。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百年党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宋子豪参加活动后表示,这是一次学党史、受教育、生动鲜活的党课,聆听李老师的入党故事,感受李老师一生对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接受初心洗礼,激励我以青春奋斗奋进新征程。

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会现场

李安昌老师讲述入党故事

活动合影

作者:蒲龙

审核: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