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者:卫慧芳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452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作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青春无悔迷彩绿,血脉传承基因红。919日晚7点,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在学院楼B102数学大讲堂为2022级全体新生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主题讲座。数学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周浩、兼职辅导员陈艳婷和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程婷婷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信仰的力量究竟有多强大、人为什么要有信仰、青年大学生应该树立什么样的信仰”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她强调,信仰是人生的精神寄托、精神支柱、精神动力和精神向导,共产党人都是有风骨的,这种风骨就集中体现在信仰上。历史已经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希望全体新生能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心。

讲座上,她还详细介绍了申请入党和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


撰稿人:周浩

摄影:张若凡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