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卫慧芳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450


张金健老师做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现场

921日上午,数学学院在B102数学大讲堂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张金健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教师、2022级辅导员周浩,全院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

张金健老师以《新起点“心”适应》为题为新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前,她向全体2022级新生顺利进入中国矿业大学学习生活表示祝贺。讲座中,她列举了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正确处理常见的环境适应、人际适应、学习适应和恋爱等问题。她还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大学生寻求心理援助的三种渠道。讲座最后,她建议大家通过“制定一个目标、养成一个习惯、发展一个爱好、形成一种思维、寻求一种支持”等方法,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找准大学学习方式,处理好人际关系,拥有健康身心。


编辑:周浩

摄影:周浩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