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442

培训现场

李灏老师做专题辅导报告

万方老师做专题辅导报告

 学生党员档案专项检查现场



1021日下午,数学学院在学院A302会议室举办党务工作专题培训。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学生社区分党工委特邀指导员李灏、万方两位老同志受邀做专题辅导报告,数学学院党政办主任、组织员韩超,学生党建指导教师蒲龙,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关工委秘书长史毛宁,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等二十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主持。

 李灏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开展指导。他强调,学生党支部作为高校党组织的最基层单位,是对大学生进行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阵地,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等党员骨干要掌握三种技能:一是要具备过硬的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二是要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和科学技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三是要掌握良好的基层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服务广大同学。同时,还要注重提升“领导能力、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等四种能力,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

 万方围绕党员组织发展程序开展指导。她对照《中国矿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对党员组织发展各阶段材料填写的规范性、准确性,以及对重要环节时间节点和周期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她列举了大量在学生党员档案中常见问题,并就如何避免出现类似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她强调,党务工作质量能直接反映党建工作水平,希望全体党员骨干要始终保持“热爱、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对待党务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党组织交代的任务。

 程婷婷代表学院向两位老同志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数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培训既是对党务工作内容的再回顾、再辅导、再强化,也是学院全体党务工作者共同参与的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希望全体党务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深刻领会和把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内涵,从严从实抓好党员组织发展工作。

 培训结束后,在两位老同志指导下,开展了数学学院学生党员档案专项检查。


 作者:史毛宁

 摄影:周  浩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