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代数中的零和问题

发布者: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467

江苏省应用数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心系列学术报告

加法代数中的零和问题——江苏省应用数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心系列学术报告

江苏省应用数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心系列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加法代数中的零和问题

报告人:王国庆    天津工业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2/12/7  1520-162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610 475 650

报告摘要:群上零和是组合数论中一个研究方向,其主要研究内容是群元素赋权下组合结构(包含集合、重集、图与超图等)中具有给定加法性质组合子结构的存在性、 结构的刻画、 以及相应的其他组合性质的探讨。 零和研究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Davenport常量的提出以及Erdos-Ginzburg-Ziv定理。本报告将介绍零和在群上的研究问题与发展,结合报告人近期的一些研究工作,在半群和环等代数结构上对零和进行梳理,并希望探讨进一步发展加法代数相关研究的前进方向。

专家介绍:王国庆,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职于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08年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基础数学专业,主要从事组合数论与堆垒代数方向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兴趣是群、半群、环等代数结构上序列相关的堆垒问题。在 《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A》、 《Journal of Number Theory》、《Acta Arithematica》、 《Journal of Graph Theory》、 《Communications in Algebra》、 《Semigroup Forum》 等杂志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一项、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2015年获天津数学会青年学术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