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函数和可积系统

发布者: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433

特殊函数和可积系统——江苏省应用数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心系列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特殊函数和可积系统

报告人:胡星标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形式:线上开展(腾讯会议,会议ID9966622840

报告时间:20221207日(周三)上午0900-1000

 

报告摘要:如所周知,特殊函数和可积系统具有非常紧密的关联。本报告将围绕这一方面介绍若干已知的工作,特别地将回顾有关Painleve方程方面的一些内容。

 

报告人简介: 胡星标,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应用数学学报》杂志中文版执行编委;《Advance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杂志编委;《African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Physics》杂志编委;《Pacific 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杂志编委。研究方向:孤立子与可积系统、动力系统以及反问题中的理论与算法。主要科研成果:主要研究孤立子和反问题以及它们的数值解,包括非线性系统的可积性,借助符号计算的孤立子方程的双线性方法,地震构造成像和参数反演等。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