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次型及其Harrison中心

发布者: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363

高次型及其Harrison中心——江苏省应用数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心系列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高次型及其Harrison中心

报告人:叶郁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2 121214:30-15:3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519 990 021

内容摘要:高次型是指次数大于2的齐次多项式,对应着高维矩阵,是通常二次型和矩阵的自然推广。本报告中我们将介绍高次型的基本概念,高次型的Harrison中心及其在高次型直和分解、华林问题等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叶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代数表示理论、Hopf代数和量子群、同调代数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J. Reine Angew. Math.Adv. Math.CMPTAMS、中国科学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曾先后访问香港大学、法国高等研究院、德国Paderborn大学(洪堡学者)、美国华盛顿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