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图的平均亏格的一个下界

发布者: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462

简单图的平均亏格的一个下界——江苏省应用数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心系列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简单图的平均亏格的一个下界

报告人:陈仪朝教授,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2121515:00-16: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626 243 876

 

报告摘要:除图的最大,最小亏格外,图的平均亏格也是众多学者所关心的一个拓扑不变量,一个图的平均亏格反映了它的所有嵌入亏格的期望值。本文将对介绍我们在简单图平均亏格上的一个新的紧下界,这个界改进了Chen-Gross-Rieper1995)以及Chen-Kachi-Gross1996)的界(与高志成教授合作)。

 

报告人简介:陈仪朝,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2018.10至现在),博士生导师,入选苏州科技大学校人才计划(2020)以及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2021)。博士毕业后在湖南大学数学学院工作,历任讲师(2006.09-2008.06)、副教授(2008.07-2014.12)、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01-2018.09);2011年,2014年两度应邀访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多次应邀请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主要从事拓扑图论的研究,在图嵌入分布上有系统性的工作,解答了国外拓扑图论权威学者StahlGross等提出的系列公开问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Discrete. Math.》、《Eur. J. Combin.》、《J. Graph Theory》、《J. Algebraic. Combin.》以及《Can. J. Math.》、《Can. Math. Bull.》、《Math. Nachr.》、《Adv. Appl. Math.》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